烟雨敛江色

随便写写|三次勿扰

【添望】免单活动仅对你开放

咖啡馆主添×大学生望  2k+

  

 /夏日的便利店

  一个学习到深夜,一个在店里工作到深夜,盛望和江添都想拿起最后一桶方便面。

  江添:“给你吧,没关系。”

  盛望:“谢谢。”

  

 /冬日的咖啡馆

  下午的街道留不住冬日里微弱的暖阳,盛望一路小跑到咖啡店。

  “一杯燕麦拿铁,中杯,五分糖。”盛望说完抬起了头,才发现身前操作下单系统的是之前在便利店遇到的江添。

  他在这里工作?之前来这时怎么没注意。盛望边想边走到窗边坐了下来。

  

  “喵~”等待时,猫叫声引起了盛望的注意。

  那猫通体白色,没有一根杂毛,两只琉璃似的大眼睛配上长长的胡须,卷起来像一个雪球。

  拿铁就在盛望想去招它过来的时候上来了。

  也罢,先喝拿铁。

  

  -

  后来盛望成了常客,每次来也都是固定的中杯五分糖燕麦拿铁。

  于是盛望经常能碰到江添,和店里的猫。

  “我的猫很喜欢你。”盛望点单时,江添主动开口说。

  “你是说那只白猫吗?它是你的啊?”盛望没想到。

  “嗯,我的。”

  言语间,盛望才了解到他叫江添,是店主。之前因为有事不常来,现在处理完就都待在这边。

  

  猫来到了盛望旁边的座位,不久蹭到了他跟前。

  盛望已经习惯了,之前这样有过几次,没觉得不适应,只是在刚开始时会有那么一瞬觉得它行为的可爱和它浑身散发出的高冷略有点违和。

  

  江添过来,抱起他的猫坐了下来。

  “要来杯拿铁么?”盛望看到,开口说。好像忘记了江添咖啡店主的身份,只觉得江添来了他这里他得招待招待。

  “好啊。”江添看着他舒眉笑了笑。

  还挺可爱的。

  

  “那天谢谢你啊。”让我吃到了晚饭。

  “说过了,没关系的。”

  “对了,这猫叫什么名字啊。”

  “旺仔。”

  望仔?靠,怪不得之前我介绍自己时他忍不住笑了下,原来我和他猫撞名了啊。

  拿铁很快见了底。

  “我去付钱。”盛望一边收拾一边起身。

  “不用了,今天免单。”

  “嗯?”盛望没听清。

  “店里活动,今天免单。”

  “哦哦这样啊,那谢谢你啦。祝你们店生意兴隆!”

  

  江添是笑着看他离开的。

  江添从未对任何一个人这样过。他自己也发现了,奇怪。

  是猫吧。江添没多想,转身去收拾餐桌,却发现了盛望的围巾,只得暂替他收管。

  

  -

  一出门盛望就感受到一股寒风迎面而来,动身小跑了一段,才后知后觉自己的围巾落到咖啡店里了。

  选择继续冻着回去,还是返回去拿围巾,盛望选择了后者。

  不料,刚进门,就听见有客户vx支付到账的声音。

  不是说有免单活动吗?

  盛望疑惑间隙,看到了江添。

  “那个,我来拿围巾,刚刚落这了。”

  “嗯,我去拿,刚刚替你收起来了。”

  大概是揣摩出活动的不对劲,盛望在这里等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此刻脸颊在本就冻得有些红的基础上变成了绯红。

  干嘛不好意思,我就是来拿围巾。盛望心里说。

  还是忍不住,盛望把江添拉了过来。

  “不是说活动免单么?可是我看有人刚刚付款了啊。”

  这个距离,江添一低头就能蹭到盛望的鼻尖。

  片刻沉默。

  “只对你。”

  周围弥漫着粉红的气息,江添想告诉眼前这个少年他的心思,他的心动。还是忍住了。

  “啊…啊,谢谢啊。”

  回答和自己脑中某个让人心怯的想法相撞,盛望显然被吓到了,匆忙道了谢就跑开了。

  其实盛望不知道自己早已动了心思。

  

  -

  之后几周,盛望没再来过。

  大概是怕吧,盛望不清楚自己对江添的感觉。是从未有过的,只对他的。

  江添有点后悔,不过忍不住想请他喝杯拿铁,怎么会知道后面这些事。

  

  -

  再次相遇是在电梯里。

  电梯里人多,盛望下意识地躲到角落。陆陆续续下了几个人后才发现另一角的江添。

  江添没注意到自己,盛望暗自庆幸,却又为接下来的事苦恼。

  没错,电梯里只剩他俩了,再不发现盛望,江添自己也看不下去。

  “你也住这里啊?”盛望准备找找话题,尴尬的聊天总比两人干瞪眼的尴尬好,何况盛望想去喝他那的拿铁很久了。

  还是得说开,现在是个机会。

  “嗯,刚搬来。”

  “这样啊,你住几楼啊?”

  “七楼。”

  七楼?艹!这可真巧啊,盛望回了一个不自然的笑。“还挺巧啊…我也在七楼。”

  

  -

  此后两人见面就更频繁。

  几乎盛望每次出门都能碰到。盛望开始怀疑这人是故意的。欣喜能碰见江添,却又暗自懊恼自己对江添的感情。

  盛望好像明白他是喜欢江添的,只是不清楚江添的态度。

  他还惦记着那次江添骗自己的“免单活动”,心想江添对自己应该有好感吧。

  

  -

  先前几次两人相遇,简单地打声招呼便各干各的。这次盛望出门倒垃圾回来,想和他展开谈谈。

  理由是天气晴朗。

  

  ……

  “你那天说的活动,是…真的吗?” 只对我,为什么会只对我?

  盛望不好意思,却仍坚持提起了那个免单活动。

  “真的,只对你。”江添不想再有所隐瞒,“能明白吗?”

  盛望愣住,心跳在此时也漏了半拍。是我以为的那样吗?盛望不敢往他以为的那个方向想。

  “我…”

  盛望还没想好怎么回答,江添就已凑了上来。从双唇相触起,二人的心思就都明白了。

  盛望忍不住向江添怀里靠近。

  ……

  果真天气晴朗。

  

  -

  两人确定关系后,盛望去咖啡馆就更频繁了。

  男朋友的咖啡馆,自然想去就去。

  江添:“我的猫很喜欢你。”

  我也很喜欢你。

  

  

  

  

  

  

评论(1)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